醉灼

通关象牙塔。

【翔松】小玫瑰

#是草莓味的棒棒糖,是荆棘丛里的小玫瑰

#松松单性转,9k+拧麻花实录

 

别问到底有没有告白,两情相悦那就是恋爱。


1

 

lpl辅助选手Crisp是个女生,还是冷白皮眼尾有泪痣的漂亮美女。场上打比赛的时候会拿皮筋把头发扎起来,肩颈的线条好看得叫人移不开眼睛。

 

全lpl都觉得她的前搭档林炜翔是她前男友,哪怕她已经铁幕演说很多次“我再说一遍……”,所有人都觉得他俩肯定有一腿过。

 

没办法,谁叫他俩以前年纪小的时候总混在一起留下那么多呈堂证供。刘青松打比赛的时候为了不让头发挡住视线会把头发扎起来,但是她又丢三落四天天忘带发绳,然后大家就能看到林炜翔从手腕上扒拉下来一根发绳给她。

 

那时候刘青松还喜欢染各种乱七八糟颜色的头发,每次在理发店一坐就是一下午,她觉得无聊就拉林炜翔一起去,然后刘青松染头发的时候林炜翔就坐在一边看理发店的电视机里循环播放的狗血连续剧,完了回去的路上还能把剧情讲给刘青松听。

 

二十岁的刘青松一边用手指绕着自己的发尾一边听林炜翔讲话,然后指着自己发梢那一截问林炜翔这个颜色在阳光下是不是特别好看。

 

但她跟林炜翔确实是没有谈过。

 

刘青松换了队之后连队里的小孩都对她过往的情史格外感兴趣,她的新ad还自来熟不怕死地凑上来问她松姐你跟翔哥到底谈过没有啊。

 

她放在键盘上的手一顿,神情一点变化都没有地说:“没有。”

 

然后欲盖弥彰地加了一句:“他前女友很多,但是都跟我没关系。”

 

 

2

 

刘青松说他们没谈过,fpx基地门口的猫听了都要摇头。

 

他们以前也不是没有过形影不离的好时候。

 

林炜翔第一次见到刘青松那天其实很好笑,他们约好了在路口见面,结果两个人在路口面对面站了十来分钟,愣是没认出来对面这个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刘青松是看林炜翔没动不敢贸然上去认人怕社死,而林炜翔……林炜翔是压根没想到那个跟他天天在网上互怼打嘴仗互相当爸爸的竟然是个到他肩膀高的女孩子。

 

女孩子穿个运动裤,卫衣领子松松垮垮,叼着根棒棒糖,掀起帽檐抬眼看他的时候眼尾的泪痣动起来很灵气。林炜翔犹豫了一下:“刘青松?”

 

“嗯哼。”刘青松耸了一下肩膀,从口袋里掏出另一根棒棒糖,“要不要吃糖?”

 

在戒糖减肥之前刘青松其实很喜欢吃糖,批发来的橙子味草莓味荔枝味棒棒糖堆了一抽屉,自己这边放不下了还要在林炜翔那儿囤一点。有一次刘青松拉开抽屉发现自己的糖盒空了,她就朝着林炜翔伸手。

 

林炜翔忙着操作,头也不回:“怎么?”

 

刘青松笑弯了眼睛说还想吃糖。

 

林炜翔一边小声说这是爹赏你的,天天吃甜不死你,一边从抽屉里给她翻了颗糖。

 

后来林炜翔桌子上的糖罐子渐渐空下去,他们两个也越走越远了。

 

偶尔刘青松半夜网抑云的时候也会想,她跟林炜翔怎么就闹成现在这样了呢。

 

 

3

 

林炜翔一直觉得他跟刘青松在一起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别误会,这里的“在一起”不是指谈恋爱,而是说他跟刘青松永远都不会离开对方。他们会一直一起打比赛直到一起退役——退役之后呢?林炜翔没有想过这么远的事情。

 

毕竟他们那么熟悉对方,刘青松一张嘴林炜翔看着她的神情就知道她下一句要说什么话。刘青松说要减肥林炜翔就索性陪她一块儿减了,他们吃过同一碗盒饭睡过同一间房甚至同一张床,因为刘青松怕黑所以直到他们分开住之后林炜翔还是习惯性地开着床头灯睡觉。

 

哪怕是刘青松在镜头前开始跟他避嫌后也一样,在她比赛前到处找不到发绳的时候,林炜翔会默不作声地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把发绳递给她。

 

七年在职业选手的生涯里实在是太长了,长到他们从未想象过会有离开对方的那一天。林炜翔一直觉得刘青松在他身边是理所应当的事情,直到那天女朋友要跟他闹分手。

 

女孩子很倔,咬死了林炜翔的心不在自己身上。林炜翔无奈得要死,说大哥我是职业选手好吧我要打比赛的,我也不能把一颗心全放你身上啊。

 

“那刘青松呢?”女孩子泪眼婆娑地问他。

 

林炜翔愣了:“什么刘青松?”

 

“刘青松就是刘青松啊。”

 

女孩被他给气笑了,女朋友是女朋友,刘青松是刘青松,林炜翔永远都这么拎得清,也难怪这么多年刘青松对他的态度只退不进。

 

但她不是刘青松,没有容忍林炜翔的好脾气,也懒得管林炜翔到底是真傻还是在跟她装傻,拎起包踩着高跟鞋噔噔噔就走了,甩下一句“我看你就是活该单一辈子”。

 

留下林炜翔在原地一头雾水摸不着头脑。

 

林炜翔回基地的时候刘青松正坐在电脑前面对着镜子补口红,听见门开的动静头也不回地说;“给你留的外卖在桌上,也不知道你吃过了没有。”

 

很奇怪,在看见刘青松的时候,林炜翔因为跟前女友分手有些烦躁的心情又变好了。

 

林炜翔一边吃外卖一边看着刘青松打游戏,发觉刘青松今天心情也不太好,连敲键盘的动作都格外暴躁。他扒拉了一口饭,问:“你今天是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刘青松撩了一下头发。她今天没把头发绑起来,发丝就缠到了耳机线上,但因为动作有点大扯得重了些,她“嘶”了一声疼得龇牙咧嘴。

 

“你放着我来。”林炜翔把筷子放下,抽了张纸把手擦干净,凑过去帮刘青松解头发。

 

刘青松偏着头默不作声地任林炜翔动作,一边的高天亮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回答林炜翔刚刚的问题:“翔哥你还不知道吧?刘少她今天被她妈催婚啦!”

 

“闭嘴!”刘青松骂了他一句,有点心虚地抬眼看了林炜翔一眼,又很快把眼神收回去,“就你话多!”

 

“这也太早了吧?”林炜翔帮刘青松把头发扎好,伸手在她发顶按了按,“好了。”

 

刘青松小声说了一句谢了。

 

高天亮还在那边嚷嚷哇刘少你这么凶不会嫁不出去吧?金泰相跟着起哄说你瞎担心啥啊嫁不出去就让翔哥娶了啊。高天亮说对对对我怎么忘了这不下路双子星嘛,算起来还是便宜翔哥了,哎刘少可是我们fpx队花。

 

刘青松听着他俩的对口相声,张了张嘴,最后只是无声地骂了一句傻逼。

 

林炜翔低下头,看着刘青松的半张侧脸,女孩子长而黑的睫毛翘起来好像敛起翅膀的蝴蝶。

 

他又莫名其妙地想起今天下午跟前女友的对话。

 

他才发现原来那个跟他朝夕相处的小姑娘,好多年过去也到了盛开的年龄。

 

 

4

 

刘青松觉得林炜翔最近真的很奇怪。

 

具体奇怪的行为包括并且不限于老是盯着她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莫名其妙过来要跟她双排,以及往歌单里加了一堆土嗨情歌等等等等。

 

不过鉴于这傻狗刚跟前女友分手,可能最近精神状态不太正常,刘青松也就勉为其难地包容他一下。

 

所有人都能感觉到刘青松最近心情好,于是谁都敢凑上来摸一摸猫咪耳朵。连高天亮都啧啧感叹撕少最近连骂人的频率都降低了,也不知道遇上了什么好事。

 

“我从来不骂人的好吧,我超有素质的。”撕少发表重要讲话,小天对此嗤之以鼻。

 

为什么心情好,为什么觉得开心,这是刘青松的秘密,光天化日下的秘密。

 

如果你跑到刘青松面前去问她你喜不喜欢林炜翔得到的一定是否定的回答,因为刘青松不会允许自己做一个先低头的人,哪怕是在感情面前也是这样。

 

小时候放学,好多同学都是爸爸妈妈一起来接,而刘青松会飞快地跑过去拉住妈妈的时候,装出一副很开心的样子跟妈妈分享今天学校里的事,看都不看他们一眼。

 

十几岁的时候打游戏,排位的时候遇到高分路人嘲讽她小妹妹不如赶紧回家读书吧,她眼都不眨毫不示弱地开麦骂回去“大哥您多少岁了啊操作都变形了不如回家种地”。

 

后来她喜欢林炜翔,但所有人问起来她都说不喜欢,谁跟那傻狗有关系。她冷眼看着林炜翔谈了一段又一段恋爱,然后在每一段感情无疾而终的时候悄悄松一口气。

 

这就是刘青松的嘴硬,她把那个怕黑、脆弱、容易被打败却又渴望被爱的女孩子藏在高傲冷漠的外表下,从不轻易吐露自己的感情却又心软得要命。

 

铁幕演说与其是说给cp粉听的不如说刘青松是在劝她自己。得不到的,别再爱了。

 

刘青松要的是很多很多的安全感,而这些林炜翔给不了她,就算有也不会给她。

 

她便索性也不抱希望了。

 

只要绝情的是她,就永远永远不会受到伤害。

 

好多人在她以前的直播剪辑底下哭我的松松甜妹去哪里了,你们怎么都不知道松松有梨涡笑起来超好看。而刘青松看着那些评论心想没用的啦本人下定决心要封心锁爱,男人算个锤子啊只有钱和事业才永远不会背叛我自己。我笑得好看有什么用,我笑得那么好看林炜翔还不是找别人当女朋友。

 

他只会跟我一起续约,跟我一起打比赛,但那是出于习惯而不是出于爱。

 

林炜翔永远都不会跟刘青松谈恋爱。

 

直到林炜翔这一次跟女友分手刘青松才敏锐地感觉到一丝古怪。但是电子竞技的世界总是过着八百倍速的生活,还没来得及等刘青松意识到林炜翔到底是想干什么,他们的生活就已经被各种训练和比赛塞得满满当当。输赢得失、荣辱毁誉,所有人都忙着往前跑,再没有心思思量别的事。

 

后来呢。

 

后来转会期到了,他们就分开了。

 

5

 

林炜翔和刘青松官宣拆伙那天到处都是一片哀鸿遍野。某扑老哥经过激烈讨论出来的结果是这件事情对翔掌门的刺激程度可能确实是不亚于老婆跑了。

 

毕竟老婆跑了还能追回来,刘青松跑了可是要在BLG打到2024年的。

 

大家伙一合计,觉得这件事情唯一的解决办法可能是让林炜翔把刘青松娶回来当老婆,可能还能挽回一下残局。

 

一时间从某扑到微博全是刷屏的《如何挽回前女友的芳心》《教你追她的一百种方法》,还有缺德乐子人不忘@一下林炜翔让他速速过来学习。

 

你们问翔杂什么意见。

 

翔杂说,反正都是嫂子,与其是其他嫂子,倒不如是刘青松。

 

刘青松离开FPX基地的那天很早就走了。她走的时候林炜翔是醒着的,但他没有去送她。

 

林炜翔在看刘青松最后一次作为FPX、Crisp的直播录屏。听着她说“人总是要长大的”,说“没办法啊”,说“队歌就不放了”。直播的最后刘青松放了一首《第二人生》,说:“要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啦。”

 

女孩子的声音很轻快,林炜翔却听出了一点掩饰的哭腔。

 

这之后就是你的第二人生了刘青松,你应该感到高兴,你哭什么啊。

 

林炜翔想起他跟刘青松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想起刘青松看他吃不了辣举着筷子笑话他,想起他跟刘青松赢了比赛之后击掌变成十指相扣,他们一起淋过的金雨,他在许多许多镜头的注视下一把把人搂进怀里。他这个时候才发现原来跟刘青松在一起的那些记忆都那么清晰那么历历在目,连她当时是什么神情都记得清清楚楚。

 

林炜翔得承认他真的很想她。

 

有一天他刚睡醒下楼的时候还不是很清醒,推门进训练室下意识想喊刘青松你今天早上浇你那盆多肉了没有,却突然想起来刘青松已经走了。

 

连着那盆多肉都一起带走了,一点念想都不给他留下。

 

玩电竞经理的时候小天和大主播都说刘青松难抽,都没有抽到刘青松,林炜翔打开游戏的时候本来就做好了要往无底洞里砸钱的准备。毕竟人都跑了还不许他睹物思人,全天底下都没有这样的道理。

 

林炜翔随便抽了几下,准备跟这破氪金游戏耗一晚上。

 

却在看见BLG的队标在屏幕上亮出来的时候愣住了。

 

BLG、刘青松。

 

卡面上穿着白色队服扎着高马尾的女孩子冷眼注视着镜头,林炜翔跟她对视,下一秒摔了手里的鼠标,把训练室里另外几个人吓了一跳。

 

你看谁都知道我们有缘,刘青松。

 

既然如此那你为什么要走。

 

 

6

 

3月4号那天刘青松破天荒把自己长到都快盖住眼睛的刘海给剪了。

 

邱梓铨看见刘青松下楼的时候“哇哦”了一声,说松松你今天……

 

刘青松横了他一眼,邱梓铨把都到嘴边了的“果然真的是要去见前男友吧”给咽了回去,换了一句“你今天真的好好看啊”。

 

刘青松若无其事地撩了一下头发说要带的东西都收拾好了?还在这里多嘴。

 

邱梓铨一边我哪里敢说话一边心想果然还是前男友有用啊,都不用开口的就能让我们基地少一个女鬼。

 

没有说刘青松做女鬼不好看的意思,但是半夜Rank到神志不清的时候一转头看见有个人披头散发的真的很惊悚啊。

 

不只是邱梓铨发现了刘青松今天特意拾掇了自己,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比赛还没开始打网上就已经开始讨论不是吧我没看错吧刘青松今天终于把她那遮眼睛的二次元刘海给剪了。

 

“不被那种刘海挡到视线是刘青松的本领,而能让刘青松把刘海剪了是林炜翔的本领。”

 

“她今天甚至连全妆都化了,这里面没鬼我不信。”

 

赛前入场的时候林炜翔没忍住往后回头多看了一眼,哪怕知道会被拍下来他也想多看一眼,因为他跟刘青松真的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

 

很久没有见面,微信也没有聊天。

 

林炜翔和刘青松确实不怎么在微信聊天,从前是因为成天待在一起根本没有必要用微信聊,他们的聊天框里只有各种互相转账的记录和帮我砍一刀链接。后来是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所有话题在他们之间都显得刻意而僵硬。

 

他从来没有跟刘青松分开这么久过,久到他都觉得不适应了。

 

赛后林炜翔弯腰跟刘青松碰拳的时候刘青松站着没什么表情地看着他,她打完比赛就把头发放下来了,似乎是生怕被拍到什么其他的神情。低头的时候长发垂落下来,林炜翔跟她擦肩而过的时候闻到了洗发水的香。

 

从前住在一起的时候他们总是共用同一款沐浴露和洗发水,林炜翔对这个味道再熟悉不过。

 

但这一次他克制住了自己想要回头看的欲望,往前走跟邱梓铨碰拳。

 

邱梓铨去了一趟洗手间回到休息室拿东西的时候发现刘青松不在休息室里,有点惊讶地问松松去哪里了。朱骏岚玩着手机头也不抬说跟FPX的人走了,林炜翔说等吃完夜宵把她送回来。

 

邱梓铨说:“不是,你们就这么让松松跟林炜翔走啦?”

 

陈晨说小柴你看开点吧,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你的辅助有前任。人家六年队友刚打着比赛都能在比赛服公屏谈恋爱,吃个夜宵还能吃出什么事不成?

 

邱梓铨想着刚刚两局比赛间隙刘青松在公屏打的“下一局你给我等着”和林炜翔回她的“我等着”,心想是哦,这傻逼都能看出来是在谈吧。

 

 

7

 

刘青松单肩挎着自己的外设包跟在林炜翔身后,低着头,心想自己怎么过了这么多年还这么没出息,林炜翔一叫她就跟着走了。

 

但是没办法啊她这辈子就是拿林炜翔没办法,可能是上辈子欠了林炜翔的这辈子还债来了吧。

 

FPX的人看见刘青松跟在林炜翔后面走过来,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照不宣地对了下眼神。付明航疯狂朝平小虎使眼色示意他看林炜翔,努力得眼睛都快抽筋了。

 

平小虎人都傻了,他发誓在刘青松离开FPX之后他再也没见过心情这么好的林炜翔。

 

林炜翔走过去跟教练交代了两句,教练点点头,遥遥看了一眼刘青松对林炜翔说了些什么,林炜翔抓了抓头发笑着回了一句。

 

刘青松站得远,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有点烦躁地啧了一声。FPX的人走了,林炜翔怕她等急了,小跑两步朝她快走过来。

 

刘青松歪了一下头,问:“他们不一起?”

 

她本来以为是跟FPX一起吃夜宵,没想到是要单独跟林炜翔一起。

 

刘青松站在路灯底下,背着鼓鼓囊囊的外设包,很瘦很小一只,好像一阵风就能吹走,长发被风吹得飞起来的影子都蹁跹。林炜翔心里一动,说就我俩,走吧。他伸手把刘青松的外设包接过来,又把自己刚从队友那儿拿过来的外套扔给刘青松,揽着刘青松的肩膀说走吧。

 

刘青松把外套穿上,这件外套还是她去扫货的时候帮林炜翔买的。其实开始减肥之后刘青松就不怎么吃夜宵了,林炜翔也是,但她今晚还是同意了林炜翔这个他们都心知肚明有些离谱的请求。

 

就好像刚刚在场上他们明知道会被拍下来却还是克制不住地想要朝对方的方向看一样,只是因为太想念了,所以找个蹩脚的理由也想要再多待一会儿。

 

最好两边都心照不宣地保持体面,谁都不要互相拆穿。

 

吃完夜宵之后林炜翔打车送刘青松回去,刘青松作息规律,到点就开始犯困,困着困着就靠着车窗偏过头睡过去。

 

就算困到了这个地步她也牢牢记住不能像以前一样靠到林炜翔的肩膀上。

 

林炜翔看着刘青松的侧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已经习惯不是对上刘青松的视线,而是在刘青松注意不到的时候看她了。

 

他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怕刘青松磕到自己的头,揽着她的肩膀让她往自己身上靠了靠。

 

到了地方,司机转过头让他们下车。林炜翔轻轻拍了拍刘青松的肩膀,示意她下车。刘青松迷迷糊糊,动作全靠惯性,撑着林炜翔的手借了个力,那一瞬间他们凑得很近,林炜翔甚至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下车之后他们一前一后地走着,再有两步就能到基地门口。刘青松不说话,林炜翔也不说话,他们好像在玩谁先开口谁就输了的游戏。

 

最后还是林炜翔先叹了口气,摸摸刘青松的发顶,说:“记得回我消息。”

 

刘青松刚睡醒,还没回过神来,听见这句话的时候先懵了一下,然后翘着嘴角笑起来。

 

“我凭什么要回你消息?”她向林炜翔眨眼睛的时候林炜翔甚至觉得他们是回到了还没有开始避嫌的时候,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刘青松已经一撩头发单肩挎着外设包跑进基地了。

 

她的背影一蹦一跳,看上去心情不错。

 

 

8

 

林炜翔回基地之后已经挺晚,但他还是在电脑前面坐下开了个直播。

 

且先不论竞人那昼夜颠倒乱七八糟的作息,就是现在让林炜翔去睡他也睡不着,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刘青松刚刚转头看他的那一笑。

 

其实刘青松在变成现在全lpl公认的冰山美人之前也是很爱笑的,她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一弯颊边还有两个浅浅的小梨涡。现在去网上应该也还能找到刘青松在那个时候的cut剪辑,底下一水儿的评论“这是撕少吗我都不敢认”。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刘青松就不怎么爱笑了,明明还是以前一样的别人说一句就听一句的心软,却非得把自己冻成硬邦邦的一块冰。

 

林炜翔从前没有问过她到底是为什么,但他现在却想要知道了。

 

这时候林炜翔又想起高天亮说过的话,说你跟刘青松但凡有一个人会说话事情也不会闹成现在这样。林炜翔说我冤啊她都不跟我说话我怎么知道她怎么了,高天亮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说她不主动说你不会去问啊?

 

林炜翔直到后来也没有去问,因为刘青松不管变成什么样只要她依然在他身边就好,但刘青松却猝不及防地就走了。

 

他现在想要知道,却不知道刘青松还愿不愿意告诉他。

 

林炜翔叹气女孩子的心思真的好难猜,以他那堪忧的情商根本想不明白刘青松的脑子里到底装了些什么东西,打开跟刘青松的聊天框把字写了又删删了又写,最后还是没把消息发出去,生怕说错了哪一句话又踩到猫猫尾巴。

 

想不明白就想不明白,林炜翔打开直播间,心想刘青松折腾他他就去折腾直播间的水友,多大点事儿大家一起不要好过。

 

结果林炜翔直播到一半,手机屏幕亮了,是刘青松的消息进来:有话就说,别写了又删好像见不得人一样。

 

林炜翔觉得奇怪,但是职业选手的手比脑子快,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把消息发了出去:“你怎么知道我有话要跟你说?”

 

刘青松的语气很不客气:“看你都正在输入中半天了。”

 

林炜翔更一头雾水了:“你还看我跟你的聊天框?”

 

刘青松那边没动静了。

 

过了好一会儿,刘青松才发了一条消息过来:“我是想跟你说你要是不想胖成球就该减肥了。”

 

林炜翔收到了回复,心情很好地回了一句:“知道了宝贝。”

 

刘青松没再理他。

 

林炜翔把手机放下,哼着歌继续直播,整个直播间的人都能幻视他那几乎要翘到天上去的尾巴,问他怎么了,林炜翔只是笑了一下说没什么最近要开始减肥了。

 

那一边,刘青松收到那一句宝贝的时候手一抖差点把手机弄掉了。她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枕头里,过了好半天脸还是在发烫,索性又坐起来又看了一眼林炜翔发给她的最后一条消息,小声骂了一句嘴上没门把儿的东西。

 

她早该知道分寸感这个东西在林炜翔那里就好像不存在一样,可她还是放任自己一而再再而三地为他动心。

 

 

9

 

那天之后两个人就恢复了有一搭没一搭的联系,心照不宣的联系,就好像从前FPX的下路双子星一样保持着诡异的默契。

 

金泰相原本还不知道这事儿,直到有一次他跟林炜翔聊天的时候提起来糖小幽最近想把头发染成粉的。

 

结果林炜翔突然给他来了一句:“刘青松以前染的那种?”

 

“刘青松说她头发染太多次了发质不好,最近都不打算再染了。”

 

金泰相瞳孔地震,不明白这两个人怎么前几天还形同陌路的,突然就又暗度陈仓重修旧好了。后来转念一想,结婚证永远比离婚证多一本的真情侣大概确实是这样的。

 

不过林炜翔,你在我提糖小幽的时候提刘青松,你是不是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逻辑有点不太对劲。

 

刘青松以前确实是染过粉色头发,纠结到底要染哪种粉的时候还拉着林炜翔给他当过参谋,后来发现直男在这件事情上根本不行,对着好几张照片来来回回看了好几遍,才犹犹豫豫指了指第一张:“要不这个?”

 

刘青松问:“这个好看在哪里?”

 

林炜翔理直气壮说因为这是第一张。

 

刘青松直接被气笑,拿过手机没再理他,虽然她最后还是去染了第一张照片上的那个颜色。

 

因为这是第一张,她和林炜翔都喜欢第一。

 

那一局撞车到林炜翔的时候,刘青松其实懵了一下。

 

她没有林炜翔的好友,但她认识林炜翔的ID。

 

怎么能不认识。

 

林炜翔没开麦,刘青松放在手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跳出来一条他发过来的消息:“烈娜塔?”

 

刘青松打了一个句号过去,那就是可以的意思了。

 

于是抱着自己那么点私心,林炜翔把烈娜塔从自己铁打的ban位上给放了下来。

 

一局打完,刘青松没问林炜翔怎么要他拿烈娜塔,也没问林炜翔怎么不开麦,鼠标点在自己的好友列表上,上下滚动了一下,觉得自己的好友列表里还缺一个人。

 

她给林炜翔发消息:“通过一下好友申请。”

 

过了两秒,那边过来一条语音。她点开,是林炜翔含笑的声音:“好的。”

 

不会用手打字,就非要用语音吗。刘青松腹诽,不知道有人成天在你队友直播间听墙角?

 

林炜翔知道,林炜翔当然知道,可林炜翔就是想让他们听到点墙角,他不仅想让人听见墙角还要开直播嘚瑟。

 

过了两分钟,刘青松看着手机上跳出来的林炜翔开播提醒,无声地骂了一句傻逼。

 

朱骏岚从她身后走过看见她在笑,说松松今天心情好像不错哦。那边邱梓铨已经开始大声说你绝对不知道松松上一把排到谁啦。

 

刘青松:“你不要讲话!”

 

 

10

 

BLG季后赛被淘汰的那天,打完最后一局,复盘结束,刘青松收到林炜翔的消息说他在BLG基地楼下等她。

 

刘青松一边回消息骂林炜翔大晚上不睡觉到处晃悠那么闲,一边扯下发绳又捋了捋自己的头发,抓起椅背上的外套说我要出去一趟。

 

林炜翔的消息又发过来,让她下楼的时候多穿点。

 

邱梓铨和朱骏岚在刘青松背后对视一眼。

 

邱梓铨:松松该不会是真的谈恋爱了吧?

 

朱骏岚:我哪里知道啊,你去问林炜翔啊。

 

林炜翔是自己开车过来的。刘青松不知道是什么让他半夜还要跨过大半个上海来找自己,她敲了敲车窗提醒正坐在驾驶座上低头玩手机的林炜翔,拉开车门坐上副驾驶。

 

“找我干嘛,又犯病?”

 

“没有,看你比赛打完了找你吃夜宵。”林炜翔放下手机,很顺手地伸手揉了揉刘青松的发顶,“走吧。”

 

刘青松被林炜翔突如其来的动作搞得有点懵。她下意识往后躲了一下又停住,然后干巴巴地应了一句“哦”。

 

这人今天真是莫名其妙。刘青松心想。

 

如果高天亮在这里他又要点评了,纵观整个lpl赛区也只有刘青松能忍得下林炜翔这样想一出是一出的莫名其妙。

 

在以前林炜翔的脾气还不太好的时候也是这样,只有刘青松一两句话能安抚他,好像他们对彼此来说都是特殊的、生命里不可或缺的那一块拼图。

 

吃夜宵的时候两个人聊天,自然而然就聊起各自俱乐部的事情,FPX和BLG这个赛季的成绩都不算太好,聊多了就容易emo,刘青松看BLG的情况也上火,再听听FPX的现状就更抑郁了。

 

哪怕他们现在已经成对手了,刘青松还是不希望听见FPX的坏消息。

 

刘青松觉得自己今晚也是脑子有点毛病,可能是输了比赛放下了那些过重的心理负担,也有可能是看见林炜翔了,想说的话在心里憋太久终于还是要倒出来。她叹了口气,用手撑着下巴,说:“怎么办啊,但是我已经不是你的辅助了林炜翔。”

 

刘青松说这话的时候也没看着林炜翔,披散的头发被夜风吹起来,好像耷拉着耳朵没精打采的小猫。林炜翔感觉自己的心好像被猫爪子轻轻挠了一下,嘴比脑子快:“但是你可以做我女朋友。”

 

刘青松猛地转头看他。

 

有人说林炜翔是凭直觉活着的生物,而直觉告诉林炜翔在这一刻他要把刘青松抓住。

 

错过这一次机会会怎么样呢?林炜翔不知道,但他知道他已经错过很多次机会了。

 

在他频繁地在梦中遇见刘青松,梦见刘青松向他笑,把拧不开瓶盖的矿泉水瓶塞到他手里,半夜陪着他跑出基地吃夜宵,陪着他彻夜霞洛双排,梦见他和刘青松在s9决赛最后一局那个对视,刘青松轻轻向他眨了一下眼睛。林炜翔才突然意识到原来在这之前他们已经谈过七年的恋爱了。

 

别问到底有没有告白,两情相悦那就是恋爱。

 

如果错过刘青松,他又再去哪里找一个打辅助很厉害,笑起来有梨涡,眼尾还有泪痣的女孩子?

 

他们活到现在二十多岁的人生,又有多少个七年呢。

 

不能做队友那就不做队友,林炜翔想,他和刘青松是要互相陪伴一生的人。

 

夜宵摊嘈杂、吵闹、人来人往,刘青松却能听见自己的心在砰砰跳。

 

许多年前也是在这样的夜宵摊,她举着筷子跟林炜翔说我觉得FPX不错要不我们去FPX吧,林炜翔说好。

 

一眨眼那么多年就过去了。

 

林炜翔问刘青松要不要当他的女朋友。

 

刘青松说,好。

 

 

FIN.





评论(53)

热度(2069)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